当30年游民 找到工作很踏实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5日电)“现在生活很充实”,51岁苏姓街友,流浪30几年,在社福机构的帮忙下,找到资源回收工作,重获新生活。

台东县政府和卫生署台东医院,以及企业人士的合作下,帮助3名曾经是游民的社会边缘人,重返社会,过着自信、充实的生活。

51岁苏姓游民说,10几岁时,出现幻听症状,开始过着漫无目的的生活,流浪台中和台东市街头,每天不是呆滞的看着人潮,就是数电线杆和公园里有几棵树。

去年回到台东街头,被警方送到游民收容中心,接受社工帮忙和专业治疗,现在终于“领到生平第一分薪水”,目前苏男在资源回收场工作。他说,过得很充实,很踏实,不再漫无目的了。

30几岁的“阿莲”,原本在北部织布厂当女工,后来失业,开始在台北街头流浪,靠着街友、亲友救济3餐,后来被警察送回台东,进入游民收容中心。

“现在很开心”,经过社工人员的辅导,她又重回职场,现在每天清晨5时30分起床,自己料理早餐,搭车前往上班地点,担任园艺工作。

她说,虽然钱不多,但是够她一个人花用,她现在很充实、很快乐,不想再回到流浪街头的日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