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30年遊民 找到工作很踏實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現在生活很充實」,51歲蘇姓街友,流浪30幾年,在社福機構的幫忙下,找到資源回收工作,重獲新生活。

台東縣政府和衛生署台東醫院,以及企業人士的合作下,幫助3名曾經是遊民的社會邊緣人,重返社會,過著自信、充實的生活。

51歲蘇姓遊民說,10幾歲時,出現幻聽症狀,開始過著漫無目的的生活,流浪台中和台東市街頭,每天不是呆滯的看著人潮,就是數電線桿和公園裡有幾棵樹。

去年回到台東街頭,被警方送到遊民收容中心,接受社工幫忙和專業治療,現在終於「領到生平第一分薪水」,目前蘇男在資源回收場工作。他說,過得很充實,很踏實,不再漫無目的了。

30幾歲的「阿蓮」,原本在北部織布廠當女工,後來失業,開始在台北街頭流浪,靠著街友、親友救濟3餐,後來被警察送回台東,進入遊民收容中心。

「現在很開心」,經過社工人員的輔導,她又重回職場,現在每天清晨5時30分起床,自己料理早餐,搭車前往上班地點,擔任園藝工作。

她說,雖然錢不多,但是夠她一個人花用,她現在很充實、很快樂,不想再回到流浪街頭的日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