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违章建筑评比 北市优等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5日电)营建署今天首度公布各直辖市、县(市)政府处理违章建筑相关业务考核评比成果,结果台北市得分最高,列为优等,其他优等者尚有高雄市、新北市及桃园县。

营建署官员指出,去年(民国100年)各直辖市、县(市)政府处理违章建筑相关业务,之前是由行政院中部办公室执行,去年交由营建署执行,考核重点着重遏止新违章建筑的产生,并杜绝违章建筑影响公共安全情形,是否有新违章建筑的部分占总分100分的50分。

根据营建署考核结果,台北市政府获得优等,成绩拔得头筹,新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桃园县政府也获优等考核佳绩;新竹市政府、台东县政府获得甲等考核佳绩。

不过,都会型的台南市、台中市及嘉义市都在60分以下;城镇型的屏东县、南投县、云林县、新竹县、嘉义县也在60分以下;偏远及离岛型的金门县和连江县在60分以下。

营建署也已组成专案辅导小组赴考核成绩不佳县市进行实地访视及辅导事宜,7、8月赴嘉义市、云林县、新竹县、嘉义县及金门县实地辅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