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强征 官喊“打死有钱赔”惹民愤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河南周口项城市光武办事处辖区,发生政府官员带领警察、社会青年近200人,对147亩耕地进行违规强征事件。多名村民因试图阻止强征被打伤,光武办事处副书记在强征现场大喊“打死三两个人,光武办事处有钱赔”, 引发当地百姓愤怒,纷纷走上街头打横幅抗议。

据中国网河南频道8月14日报道,河南周口项城市的强征事件发生在8月10日。当天上午8点左右,数十辆拉有警察以及社会人员的大巴车和警车,在项城市光武办事处书记张峰带领下,开进项城市光武办事处东风行政村刘郑楼二组,用铲车将该村民组占地147亩的冬青和黄杨等作物铲毁。

现场有不少村民走进农田试图阻止强征,有的被强行拖走,有的遭到现场警察和社会青年的围殴,甚至一位老太太也被围殴,混乱中这位老太太好不容易才从人群中爬出来。数十位村民被打伤,其中村民饶国平因伤势过重被拉到项城公疗医院救治。有当地百姓冒险拍摄了现场照片。

据村民介绍,在强征时,光武办事处副书记张波大喊“谁阻拦施工就给我打”、“打死三两个人,光武办事处有钱赔”,令现场村民极其愤怒。随后,村民们纷纷打着“我要吃饭”、“还我土地”的横幅走上街头,结果条幅被一些警察和社会青年抢走。

据悉,河南周口项城市光武办事处东风行政村刘郑楼二组的耕地紧邻市区,是以后发展的黄金地带。2012年春,光武办事处和东风村委会以修建天安大道和医院为由,在未和村民达成协议之前,开始着手违法违规强行征收东风行政村几百亩良田的行为。

据村民介绍,2012年初,项城市光武办事处及东风行政村领导,在东风行政村刘郑楼二组村口的一个小卖部门口,组织几个老年人说是“开会”,然后便在旁边贴了一张纸,照了几张照片,说是“公告”,具体纸上是什么内容,没有公开让广大村民知道。当村民对此提出质疑时,光武办事处的一个领导说“就算是只有一个人参加也算是给你们开过会了”。于是,光武办事处及东风行政村领导在没有一个村民参加的情况下,偷偷丈量了土地,然后又私自与项城市土地储备中心偷偷地签了协议,把村民的责任田非法卖了。

村民们纷纷诉说:“我村的可耕地最后以39700元/亩的低价被非法强征,村民不愿卖地,也就不愿去领钱,村干部就利诱个别村民,许以在建筑工程中给个项目,或是在其他地方多划出一片“宅基地”,利诱个别好贪小便宜的村民先领钱”。

“余下没领钱的就威胁你,遇见不愿签字的村民,村干部就说这种行为是和政府‘作对’,以后要被‘抓起来’,办事处的领导威胁说,他就代表党,代表政府,到哪里告也告不赢!”。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25条规定:对农村的集体土地,没有省级政府或国务院的征地批文,或虽然有征地批文,但报批材料中的《征地调查结果确认表》未经土地承包人签字就属于违法,农民不签字,征地就非法。

报导称,河南省人民政府土地管理文件(豫政土【2012】307号)档显示,省政府关于项城市2011年度第二批城市建设用地档中,提到统一征收光武办事处等3个街道办等14个农村集体耕地32.5307公顷。同意项城市拟定的农用地转用方案、补充耕地和征收土地方案。但该档中也特别指出,征地补偿安置不到位,社会保障资金和措施不落实的,不得使用土地。

东风行政村刘郑楼二组这次被征的147亩耕地属于这32.5307公顷耕地中的一部分,按照上述档规定,被征地之前当地政府应该先给农民找好补充耕地,但直至土地被强征,这批补充耕地也没找到。村民刘天峰、刘国成、汪秀祥等人证实,他们曾去项城市国土资源局询问此事,被告知补充耕地还没找到!

另据报道,当地政府预计在被强征的土地上重新修建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据该医院建设专案规划图显示:该项目占地9931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总投资3亿人民币,分包领导为项城市副市长方强,责任人是项城市政协副主席、院长刘荣领。

河南项城今年两会期间曾强征土地并拘留承包土地的村民

《中国市长网》曾有报导称,接到网友举报,2012年3月20日,河南省项城市光武区政府强行征收村民的土地,并非法拘留村民。

据称,事发当日,上百位工作人员将通往田地的道路封锁,土地主人闻讯前往抗争,被前来“维护秩序”的警察以“阻碍”公务的名义拘留。此外,政府部门为了防止事情曝光,留下“把柄”,四处寻找围观群众中拍照的村民,已经发现,立即逮捕。因此,围观村民被驱散,土地主人的家属被迫到附近的居民楼躲避,并在居民楼上拍场照片。

网友热议:

普普通通的凡人:不怕黑社会,就怕社会黑。不怕流氓无赖,就怕流氓有权。

hw1322252486:这是怎么了?现在的社会是怎么了。当官的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打死老百姓有钱赔。这种人连人都不配做。

a10048577081:什么世道啊!当年小鬼子不过如此!

手机用户:强盗!有执照的强盗!还有我个人理解所谓的社会青年就是黑社会

裤头打补丁:看透了,心也拔凉拔凉了,一声叹息啊!可怜的平民百姓!

刺客战士:这位官员:打死村民赔钱。不知村民打死你赔钱给你行吗?

效卓:今后一个时期,农民将失去土地,工人也将大批失业,变为真正的无产者。可想而知今后的日子会怎样。

davidshaw9988:横征暴敛。

htzyb:耕地都给占了,到了粮食危机的时候就完了。

zywz99:不为民做主,还害民更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