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項城強征 官喊“打死有錢賠”惹民憤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河南周口項城市光武辦事處轄區,發生政府官員帶領警察、社會青年近200人,對147畝耕地進行違規強征事件。多名村民因試圖阻止強征被打傷,光武辦事處副書記在強征現場大喊“打死三兩個人,光武辦事處有錢賠”, 引發當地百姓憤怒,紛紛走上街頭打橫幅抗議。

據中國網河南頻道8月14日報道,河南周口項城市的強征事件發生在8月10日。當天上午8點左右,數十輛拉有警察以及社會人員的大巴車和警車,在項城市光武辦事處書記張峰帶領下,開進項城市光武辦事處東風行政村劉鄭樓二組,用鏟車將該村民組占地147畝的冬青和黃楊等作物鏟毀。

現場有不少村民走進農田試圖阻止強征,有的被強行拖走,有的遭到現場警察和社會青年的圍毆,甚至一位老太太也被圍毆,混亂中這位老太太好不容易才從人群中爬出來。數十位村民被打傷,其中村民饒國平因傷勢過重被拉到項城公療醫院救治。有當地百姓冒險拍攝了現場照片。

據村民介紹,在強征時,光武辦事處副書記張波大喊“誰阻攔施工就給我打”、“打死三兩個人,光武辦事處有錢賠”,令現場村民極其憤怒。隨後,村民們紛紛打著“我要吃飯”、“還我土地”的橫幅走上街頭,結果條幅被一些警察和社會青年搶走。

據悉,河南周口項城市光武辦事處東風行政村劉鄭樓二組的耕地緊鄰市區,是以後發展的黃金地帶。2012年春,光武辦事處和東風村委會以修建天安大道和醫院為由,在未和村民達成協議之前,開始著手違法違規強行徵收東風行政村幾百畝良田的行為。

據村民介紹,2012年初,項城市光武辦事處及東風行政村領導,在東風行政村劉鄭樓二組村口的一個小賣部門口,組織幾個老年人說是“開會”,然後便在旁邊貼了一張紙,照了幾張照片,說是“公告”,具體紙上是什麼內容,沒有公開讓廣大村民知道。當村民對此提出質疑時,光武辦事處的一個領導說“就算是只有一個人參加也算是給你們開過會了”。於是,光武辦事處及東風行政村領導在沒有一個村民參加的情況下,偷偷丈量了土地,然後又私自與項城市土地儲備中心偷偷地簽了協議,把村民的責任田非法賣了。

村民們紛紛訴說:“我村的可耕地最後以39700元/畝的低價被非法強征,村民不願賣地,也就不願去領錢,村幹部就利誘個別村民,許以在建築工程中給個項目,或是在其他地方多劃出一片“宅基地”,利誘個別好貪小便宜的村民先領錢”。

“餘下沒領錢的就威脅你,遇見不願簽字的村民,村幹部就說這種行為是和政府‘作對’,以後要被‘抓起來’,辦事處的領導威脅說,他就代表党,代表政府,到哪里告也告不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25條規定:對農村的集體土地,沒有省級政府或國務院的征地批文,或雖然有征地批文,但報批材料中的《征地調查結果確認表》未經土地承包人簽字就屬於違法,農民不簽字,征地就非法。

報導稱,河南省人民政府土地管理文件(豫政土【2012】307號)檔顯示,省政府關於項城市2011年度第二批城市建設用地檔中,提到統一徵收光武辦事處等3個街道辦等14個農村集體耕地32.5307公頃。同意項城市擬定的農用地轉用方案、補充耕地和徵收土地方案。但該檔中也特別指出,征地補償安置不到位,社會保障資金和措施不落實的,不得使用土地。

東風行政村劉鄭樓二組這次被征的147畝耕地屬於這32.5307公頃耕地中的一部分,按照上述檔規定,被征地之前當地政府應該先給農民找好補充耕地,但直至土地被強征,這批補充耕地也沒找到。村民劉天峰、劉國成、汪秀祥等人證實,他們曾去項城市國土資源局詢問此事,被告知補充耕地還沒找到!

另據報道,當地政府預計在被強征的土地上重新修建項城市第一人民醫院。據該醫院建設專案規劃圖顯示:該項目占地99310平方米,建築面積60000平方米,總投資3億人民幣,分包領導為項城市副市長方強,責任人是項城市政協副主席、院長劉榮領。

河南项城今年兩會期間曾強征土地并拘留承包土地的村民

《中国市长网》曾有報導稱,接到网友举报,2012年3月20日,河南省项城市光武区政府强行征收村民的土地,并非法拘留村民。

據稱,事发当日,上百位工作人员将通往田地的道路封锁,土地主人闻讯前往抗争,被前来“维护秩序”的警察以“阻碍”公务的名义拘留。此外,政府部门为了防止事情曝光,留下“把柄”,四处寻找围观群众中拍照的村民,已经发现,立即逮捕。因此,围观村民被驱散,土地主人的家属被迫到附近的居民楼躲避,并在居民楼上拍场照片。

網友熱議:

普普通通的凡人:不怕黑社會,就怕社會黑。不怕流氓無賴,就怕流氓有權。

hw1322252486:這是怎麼了?現在的社會是怎麼了。當官的怎麼能說出這樣的話,打死老百姓有錢賠。這種人連人都不配做。

a10048577081:什麼世道啊!當年小鬼子不過如此!

手機用戶:強盜!有執照的強盜!還有我個人理解所謂的社會青年就是黑社會

褲頭打補丁:看透了,心也拔涼拔涼了,一聲歎息啊!可憐的平民百姓!

刺客戰士:這位官員:打死村民賠錢。不知村民打死你賠錢給你行嗎?

效卓:今後一個時期,農民將失去土地,工人也將大批失業,變為真正的無產者。可想而知今後的日子會怎樣。

davidshaw9988:橫徵暴斂。

htzyb:耕地都給占了,到了糧食危機的時候就完了。

zywz99:不為民做主,還害民更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