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风车20年 回归小戏剧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5日电)以5年完成“纸风车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今年20岁的纸风车剧团,决定回归小戏剧,10月将在华山推出“阿瘦爱睡觉”。

2012年是纸风车创团20年的重要分水岭,继上半年推出2012台湾新童话“新月传奇”,全台巡回演出超过30场,让台湾的孩子拥有自己的童话,而下半年纸风车希望能回归创团初衷,用更具创意及精致创作手法,以“小剧场”的概念推出新作,融入现代亲子及生态环境等议题。

纸风车剧团今年20岁,团长任建诚表示,剧团今年会回归到最初创作模式,朝实验性质的小戏剧做起,如果有机会,期望成立纸风车2团,固定有6至8人驻团,因此也在今年10月推出“阿瘦爱睡觉”,希望这将是梦想的开始。

“阿瘦爱睡觉”描述都市孩子的生活圈既开阔又封闭,开阔的是孩子可以透过各种网路平台知道世界的大小事,封闭的是因为直接和外在世界实际接触的机会不多,因此他们的世界观也变得绝对,剧中的主角阿瘦就是以这种逻辑在看世界,并用与众不同的视野说故事给观众听,用孩子的角度与父母对话,让爸妈能了解孩子心中的真实世界。

对剧团而言,“人”是最重要的资产,纸风车也将在26日、27日甄选驻团演员及第12期团员,热爱表演艺术的民众,可在22日前向纸风车剧团报名。

“阿瘦爱睡觉”10月将在华山文创园区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