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阴影 欧人心理健康受损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4日专电)欧债危机让希腊等欧洲国家失业率飙高,欧洲人出现心理健康问题。专家认为,心理健康问题将拖累欧洲经济复苏。

“华盛顿邮报”分析文章指出,欧洲工作者担心减薪或被解雇,心情焦虑与沮丧上升。另外,因为心理因素请病假的情况也增加。

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心理健康组织与教育机构主任奈曼(Maria Nyman)表示,“人对未来愈来愈不确定,导致心理健康问题大量出现”。

最近几年,美国与其他国家一些研究者不断确认自杀与失业或是其他经济压力的关联性,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去年报告指出,经济压力大时,如大萧条时代、1970年代石油危机及1980年代二次衰退,自杀率都会增加。

更有其他研究结果显示,陷于就业困境的个人,自杀可能性是整体人口的2到3倍。

由于欧洲金融危机已经进入第3年,医学专家、公共卫生团体与工会都提出警告,心理健康问题已经达到危机点,而且会随着紧缩措施更恶化。

欧洲目前急需经济成长,但世界卫生组织(WHO)心理健康计划专家表示,欧洲经济复苏必须仰赖心理健康,欧洲逐渐恶化的心理健康问题,不仅影响身体健康,也会让员工降低生产力,反过来拖累欧洲经济。

国际劳工组织分析,心理健康问题会让受到欧洲金融危机冲击的国家,国内生产毛额减少3%到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