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森林大火肆虐 五千人撤离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西班牙戈梅拉岛13日法新电)西班牙有关当局表示,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珍贵自然生态保护区附近的森林大火,迫使数以千计的民众逃离家园。

火舌吞噬戈梅拉岛(La Gomera)树木蓊郁的山坡,苍翠树林烧至灰烬,黑烟涌出,消防队员奋力控制火势,并疏散居民和游客。

大火已焚烧超过1周,破坏4000公顷土地,加拉霍奈国家公园(Garajonay National Park)数百公顷林地也遭殃。加拉霍奈国家公园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地,为罕见亚热带植物栖地。

截至今天下午,多个村庄的5000多人仍流离失所,地方政府估计有半数来自岛屿北部巴列赫莫梭(Vallehermoso)周遭地区。

地方政府今晚发布声明指出,火势在附近山谷蔓延,因此下令地区居民撤离家园,“确保他们人身安全”。(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刘玤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