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火星人 奥巴马:立即通报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空军一号13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跟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科学家开玩笑说,若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发现火星人,要立即通知他。

奥巴马在总统专机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致电NASA在加州的喷射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科学家,他开玩笑的说:“如果你们联络到外星人,要马上跟我说。”

“虽然行程繁忙,但(发现火星人)应该可以挤上重要事项第1位,即使他们只是细小的微生物,也挺刺激的。”

好奇号上周在高风险着陆过程顺利达阵抵达火星。它将透过分析土壤来寻找火星是否有生物踪迹,并传送资料回地球,为人类未来的火星登陆任务预做准备。

好奇号将拖着火星科学实验室(Mars Science Laboratory)远至夏普山(Mount Sharp)山腰。夏普山5公里高,沉积岩层可能有10亿年历史。(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徐立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