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火星人 奧巴馬:立即通報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空軍一號13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跟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開玩笑說,若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發現火星人,要立即通知他。

奧巴馬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致電NASA在加州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科學家,他開玩笑的說:「如果你們聯絡到外星人,要馬上跟我說。」

「雖然行程繁忙,但(發現火星人)應該可以擠上重要事項第1位,即使他們只是細小的微生物,也挺刺激的。」

好奇號上週在高風險著陸過程順利達陣抵達火星。它將透過分析土壤來尋找火星是否有生物蹤跡,並傳送資料回地球,為人類未來的火星登陸任務預做準備。

好奇號將拖著火星科學實驗室(Mars Science Laboratory)遠至夏普山(Mount Sharp)山腰。夏普山5公里高,沈積岩層可能有10億年歷史。(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徐立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