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理事传不排除任何政策选项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根据日本央行上月会议纪录显示,一些日银理事力陈,日银在对抗欧债危机所带来的经济风险时,不应摒弃任何政策选项。

根据今天公布的7月11日-12日日银会议纪录,“一些理事表示,一旦,比如说,巨大的风险演变成真,日本经济恐从各种管道受到不利的影响。”“这些理事接下来表示,因此日银应该做好准备,采取适当行动,不事先排除任何选项。”

昨天出炉的数据显示,日本去年震灾重建带动的复苏在第2季消退,主要因消费者支出成长几乎停滞。在通货紧缩根深蒂固,以及日圆兑美元汇价近去年高点下,这样的经济减缓恐导致政坛要求日银进一步宽松的压力加剧。

台北时间上午9时17分,日圆兑美元报78.43日圆兑1美元。日圆汇价去年10月登上75.35日圆兑1美元的战后新高。

日银理事表示,日银致力于追求强力货币宽松,将持续适当地实施货币政策。(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