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调兵 五省围捕 官媒称周克华被毙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涉及重庆等地的多宗跨省枪击命案的周克华,闹的各地民众人心惶惶。中共中央军委罕有调兵,出动五千名军人参与搜捕,周边的五省亦高度戒备,重庆、贵州和四川等省市至少万名警力在歌乐山一带大规模围捕,在市内各主要道路、高速公路设立路障、持枪检查往来车辆,气氛紧张。据官方消息,至14日凌晨将周克华击毙。

大陆官方喉舌央视报导,8月10日等系列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嫌犯周克华,今天(8月14日)凌晨6时40分许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童家桥一带被击毙

而据@重庆晨报8月14日晨从@江津区交巡警获知的消息,8.10暨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周克华已于今日六时四十分许在重庆沙区童家桥一带被击毙。具体信息该报记者正在紧急核实中。

@重庆时报的报导则称,今天早上7时许,在童家桥一巷道内,8名搜捕民警发现周克华尸体,疑似自杀,目前警方已初步确认。

关于周克华的死因,微博上亦流传不同版本。网友@杰人微语:“一是今晨被包围在重庆沙坪坝区一家皮鞋厂内后,被军警击毙;一是被围后饮弹自尽。”

因此,网友建议,警方开放媒体采访、查看周克华的尸体,让媒体得出结论。

13日,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指,胡锦涛、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为捉拿周克华,军方罕有调动成都军区约五千名军人,包括十三军的卅七师、特种大队及军直属教导大队参与搜捕行动。

由于只有军委主席等人才有权调动解放军,反映高层极担忧今次事件。有消息则指武警曾在歌乐山发现周的踪影,距离只有50米,但仍被他逃脱。

但当局连日追捕未果,13日有公安初步相信周克华已逃离歌乐山一带。因而担心周可能逃到其他省分,除重庆警员荷枪实弹在关卡截查车辆及可疑人士外,贵州和四川等邻近省市的公安亦全部取消休假,在边境防止周克华入境。

提供线索者不可能拿到所有赏金

此前,《潇湘晨报》针对周克华,公安部发出了最高级别的A级通缉令。截至11日,各地悬赏总额已经超540万元,12日-13日,长沙、湖北警方又分别悬赏30万元、50万元缉拿。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教授刘涛说,通缉令一般都有赏金,金额没有明文规定,即便有人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抓获周克华,也不可能拿到所有赏金,原则上只会拿到抓获地警方提供的悬赏金额和公安部的10万元奖励。

周克华曾在湖南犯案,当局亦公开周不同时期照片,希望民众留意。同时,湖南、江苏公安亦派出工作组到重庆,协助搜捕。

是顽匪太狡猾,还是公安太无能?

目前周克华虽被击毙,但媒体对此质疑声不断。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指出,周匪固然狡猾,但问题是中共公安仅今年的维稳费用就高达七千多亿元,大街小巷摄像头比比皆是,为什么周匪每次犯案后都能从容离去?

评论质问,警察对被列入黑名单的访民,实施全天候监控,而对那些杀害百姓的顽匪却是应对乏力,束手无策。到底是顽匪太狡猾,还是公安太无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