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机密 王立军案传秘密审理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自从今年2月6号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到驻成都美国领事馆“避难”后,外界就再也掌握不到王立军的消息,只知道他被中共当局软禁在某处。

目前香港几家媒体都引用消息源表示,王立军的叛国罪案,8月13号早上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由于案情牵涉国家机密,所以审理不公开。但是成都中院对媒体表示,王立军案尚未开庭。由于王立军、薄谷开来所涉及的黑幕,与新唐人过去一个星期持续报导的“活摘器官”一事有关,这个案件是否会有比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更戏剧性的发展,各界都在观察。

据《大纪元》独家报导:“王、薄彻底闹翻后,随即出奔美领馆以求保命,交给美国官员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高层腐败、薄熙来策划政变等内幕材料,还包括了大量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迫害的材料,其中有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幕资料。”
 
中国大陆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认为,这次对王立军案不公开审理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因为牵扯到了活摘器官的问题。

张赞宁:“活摘器官这个事情肯定是国家的机密,是不好对外公布的,所以这个案子是秘密审理,所以这肯定是有这个内容才秘密审理,我认为应该是这样的。”

时事评论员横河则认为,即使王立军案开庭审理也不会公开,而且在审理中也不会对王立军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进行指控,因为一旦这一罪行曝光,这将会导致中共的垮台。

横河:“这个事情在中共内部是不会把它当作罪状的,如果把它当成罪状的话,那就说中共现在所有跟迫害法轮功有关的司法系统的官员、医疗系统的官员,很多都要受审,中共整个系统就垮掉了,中共整个就垮掉了。”

《明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王立军涉及的罪名不止一个,除了危害国家安全罪之外,还涉嫌泄露国家秘密,最高会被判处终身监禁。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