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一场暴雨都受不了 一场战争呢?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一场暴雨都受不了,一场战争呢?

“网易博客”有篇文章,对北京遭遇暴雨袭击一事评论说:暴雨,夺走无数条人命,北京顿成泽国。一座能办“最出色奥运”的大都市,在暴雨面前如此不堪一击,一片汪洋犹如一面镜子,既照出城市建设外强中干的软肋,也照出了为政者好大喜功的丑陋。北京的城市建设,无论规模还是投入,均为神州之冠,可以说是建筑成本最高的城市,光打造奥运城市,就花了近千亿元。然而,这些用真金白银堆起来的形象工程,只为官员带来光彩,一场暴雨,令城市排水系统的千疮百孔暴露无遗。文章说,中国的天灾,总是伴随着人祸。水淹京城,民怨滔滔,官方媒体赶紧说,这是一场“六十一年未遇”的暴雨,照理说,几十年一遇的暴雨,一个普通城市,都有能力抗御。在中国,一场暴雨,瘫痪一座城市,也不是北京的独家遭遇,而是很多城市集体面对的难题。表面看,大中城市绿化、亮化,花团锦簇,既有大广场,也有不夜城,其实,是虚有其表,弱不禁风。两年前,广州为举办亚运,耗巨资“穿衣戴帽”,结果水浸羊城,交通瘫痪﹔几天前,武汉三镇水深齐胸。有网民调侃说,“去武汉看瀑布,去北京看大海,去广州学游泳”。大文豪雨果说过:“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当今中国的城市,最脆弱、最无济于事的,就是下水道。城市没有良心,是因为官员们没良心,他们爱做表面文章,为了拼政绩升官,宁肯在公路上贴金铺银,宁肯把衙门建得媲美白宫,也绝不肯对下水道大加投入,因为,下水道建得再好也看不见,表面一枝花,里边豆腐渣。文章最后说,当前的中国,内忧外患,周边各国,抢占中国的海洋,蚕食中国的领土,中共政府只会口头抗议,不见实际行动,民众批判为外交缺钙。现在,我们也似乎明白了其中的奥秘,一场暴雨,就足以使这个所谓“崛起大国”,现出外强中干的原形,如果是一场战争呢?

◎周其凤的悲剧,其实是北大的悲剧

据媒体报导,最近,北大校长周其凤,回家乡为母亲90岁生日祝寿。从网上传播的照片看,周其凤跪在90岁老母膝前,母子相拥痛哭。此事,引来网络上的一片冷嘲热讽,骂声不绝。 “雅虎资讯”有篇文章评论说:无论是谁,身份怎样,跪母尽孝,都没有必要,用最大恶意去揣测和质疑。而周其凤之所以仍然被骂,无非是因为,他身上背 负的“北大校长”的头衔。在国人眼里,北大校长,不能轻易地说“美国教育一塌糊涂”、不能在领导面前,“笑”得太“显媚”,因为北大校长以及北大,身上肩负的使命太多。而这些年的北大,显然与它的使命,偏离甚远:北大教授侮辱上访人员﹔官员子弟被“保研”﹔北大医院“临时医生”,害死北大医学教授﹔季羡林故居被盗﹔北大教授诱骗高中女学生﹔北大教授抄袭﹔北大“化学歌”,“三妈”国骂论,“北大毕业挣大钱当大官”论,等等丑闻,轮番上演,晒政要、晒富豪、晒圈子、晒关系,远离学术圈,跻身娱乐圈,科学与民主等灵魂精神,荡然无存。文章说,北大是体制的受益者,是体制的一部分,人们经常把对体制和权贵的恨,与北大联系起来。人们对周其凤的愤怒,所要表达的,其实是对北大的失望。

◎关你蛋事

网上有个段子说,老张哼着小曲儿,喜气洋洋的出了家门,那叫一个高兴,因为今天神九飞船上天了。路边有个麻将摊,几个街坊正搓的聚精会神。老张冲着他们大声喊:神九成功发射!祖国强大了!大伙儿好像没听见,退休老王,鄙夷的朝老张呸了一口:“高兴个锤子,关你蛋事儿!你低保办下来了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