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广邀请 两岸三地记者谈伦奥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13日电)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邀请两岸三地记者畅谈眼中的伦敦奥运,中央社记者李宇政说,见证中华队选手拿到奖牌让他非常感动。

2012伦敦奥运昨天闭幕,BBC中文网今天请来了中央社体育记者李宇政,香港有线宽频首席体育记者陈焜杰,以及中国大陆新华社主任记者周欣等人,与BBC中文总监李文对谈,一起讨论今年伦敦奥运的表现。

李文充当提问人,参与来宾一一回答相关问题。李宇政表示,他对于今年地主英国队的表现相当意外,“地主国的优势就是不需争取参赛权,只能说参加多、机会就多”。

而新华社的周欣认为,今年伦敦奥运整体还算成功,不过她提到,比赛时间拖得太长,让选手和记者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她以跳水比赛为例,过去都是上午预赛结束后,晚上6点开始进行决赛,这当中选手多半都不吃东西,而今年伦奥,跳水决赛则拉到晚上7点半,加上药检、采访,选手回到选手村休息时,已经凌晨1、2点。

“如果今年比赛时间依照往例,说不定选手的成绩和表现可以更好。”周欣笑说,不只选手辛苦,负责采访的记者也很累。

来自香港的陈焜杰则认为,今年伦奥成功的元素多了些,他透露出发前,听英国同事表示,伦敦街头似乎感受不出奥运将至的气氛,但随着比赛进行,这种气氛越来越强烈,他采访的民众,也对今年奥运表达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