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人口走私 泰加强边防维安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3日专电)泰国拉廊省(Ranong)省长披拉萨(Pirasak Hinmuangkao)今天指出,为防止外劳与洛兴雅人(Rohingya)被走私进入泰国,拉廊省将加强边防安全。

披拉萨表示,拉廊到沙敦(Satun)长达300公里边界将加强维安,省政府与6个相关机构合作,防止外劳与洛兴雅人跨越边境。

信仰穆斯林的洛兴雅人世代居于缅甸西部若开邦(Arakan State),6月当地发生种族宗教冲突,不少洛兴雅人逃离缅甸。

披拉萨表示,不少缅甸工人继续非法越境进入泰国,相关单位将加强合作,防止想非法入境的劳工与洛兴雅人。

泰国内部安全行动指挥部官员也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当雨季风势减弱,会有不少洛兴雅人乘船进入泰国,通常11月会有第1波洛兴雅人抵达,当局必须拦截人口贩售。

泰国当局已加强海陆军与警方在边防的巡逻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