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移植救命 越南医师重生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3日电)越南神经外科医师黄清俊罹患白血病,透过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找到捐赠者,在移植治疗后,他非常感谢捐髓者让他重生。

“当我知道罹患白血病后,实在难以接受这晴天霹雳的消息”,本身也是医师的黄清俊说,幸好有越南的慈济志工居中联系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找到符合配对的捐赠者,才让他在接受移植治疗后获得重生的机会。

黄清俊检查得知罹患白血病后,因为在家族中无法找到符合配对的合适捐赠者,且越南也没有骨髓资料库,经越南慈济志工的帮忙,透过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找到捐赠者,并在台大医院完成移植手术,恢复状况相当良好。

慈济今天举办骨髓捐赠分享会,黄清俊也到场分享自己的经验,他说,虽然到现在都不知道捐赠者是谁,但这位贵人永远在我的心里。

黄清俊还开玩笑的说,本来1句中文都不会讲,但在完成移植后,可能是血液里流有捐赠者的干细胞,现在中文已可朗朗上口。

慈济表示,民众以往总认为取髓会伤害脊椎造成瘫痪,在这个错误观念下,导致捐髓助人的理念难以推动,甚至还有5成以上的配对成功的民众拒绝捐髓,不过在历经多年的努力后,民众的观念已经转变,加入慈济骨髓资料库的志愿捐髓者人数已超过35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