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临时总理 3天内组新政府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巴马科12日路透电)马利临时总统特拉奥雷(Dioncounda Traore)今天再次任命狄亚拉(Cheick Modibo Diarra)为总理,负责在72小时内组成新国家团结政府,以齐心对抗北部地区的伊斯兰分子。

西非局势混乱,外界一度视马利是这个地区民主成功案例。不过3月22日政变后,马利一分为二,让北部独立分子及与盖达组织相关的伊斯兰分子抓到扩张武力的机会。

1起协议让军政府把政权交还文人看守政府,协议内容正包含特拉奥雷和狄亚拉两人。狄亚拉过去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天文物理学家,政治经验青涩。

总理办公室顾问柯纳特(Amadou Konate)告诉路透社:“临时总统特拉奥雷再次任命狄亚拉为总理,命他在72小时内组成国家团结政府。”

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之前呼吁特拉奥雷成立更健全的代议政制,目前正推动在马利部属3000人力的干预军队。(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