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臨時總理 3天內組新政府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巴馬科12日路透電)馬利臨時總統特拉奧雷(Dioncounda Traore)今天再次任命狄亞拉(Cheick Modibo Diarra)為總理,負責在72小時內組成新國家團結政府,以齊心對抗北部地區的伊斯蘭分子。

西非局勢混亂,外界一度視馬利是這個地區民主成功案例。不過3月22日政變後,馬利一分為二,讓北部獨立分子及與蓋達組織相關的伊斯蘭分子抓到擴張武力的機會。

1起協議讓軍政府把政權交還文人看守政府,協議內容正包含特拉奧雷和狄亞拉兩人。狄亞拉過去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天文物理學家,政治經驗青澀。

總理辦公室顧問柯納特(Amadou Konate)告訴路透社:「臨時總統特拉奧雷再次任命狄亞拉為總理,命他在72小時內組成國家團結政府。」

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之前呼籲特拉奧雷成立更健全的代議政制,目前正推動在馬利部屬3000人力的干預軍隊。(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