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选妃 揭秘毛泽东最漂亮的六个舞伴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前几年,社会上一直流传着许多关于毛泽东荒淫无度的丑闻;最近几年,更有一些作者著书披露毛品质恶劣、道德败坏, 血腥残忍,糟蹋过的女人上百,彭德怀也曾对毛跳舞选妃子”不满,近日大陆网站披露了毛一生中最漂亮的六个舞伴。

《大公网》刊发“毛泽东一生中最漂亮的六个舞伴”一文说,从延安舞会到中南海舞会,中共高层精神生活十分丰富。文中讲到在红色舞会上的一些秘闻和毛泽东身边那些称得上最漂亮的六个女舞伴。

1、毛泽东舞伴陈惠敏

陈惠敏是毛舞伴中唯一的干部子女。出自空军,她父亲陈玉生曾任江苏省政协副主席。

1962年,陈惠敏14岁时便成为空政文工团的舞蹈演员,那时她1米68的个头,不但十分漂亮,而且身材出众。

她们的舞场,由空政、公安文工团负责,专为毛泽东、刘少奇、朱德等高层服务。舞场百余人,乐队伴奏,女孩子一排坐在一侧等候邀请上场。

2、毛泽东舞伴吴莉莉

吴莉莉到延安的第一个时尚女人,她是河南人,曾留学美国。所谓的“七七事变”后,她回国,和史沫特莱一起去了延安,成为史沫特莱和毛泽东的翻译,也成了毛的舞伴。

在延安,史沫特莱引进西方式的了交际舞,她和吴莉莉晚上就在天主教堂里教交际舞,吴莉莉成了交际舞的明星。

好多传说是因为她的出现,造成了毛泽东和贺子珍的分手。

有一个晚上,史沫特莱已经睡下,突然听到隔壁吴莉莉的窑洞有吵闹声。待史沫特莱过去后,看到贺子珍正用一个手电筒打毛泽东,毛没有制止,毛的警卫员立在门旁,显得很尴尬。
接着她走近吴莉莉进行殴打。这件事发生后,毛泽东和贺子珍的婚姻彻底破灭了,贺子珍很快就被送到苏联去了。

吴莉莉也无法再在延安待下去,被强行送往西安。吴莉莉到了西安之后,被国民党拘捕。此时,一直追求她的大学同学张研田,已经当上了胡宗南第七分校的政治部主任。把她救了出来,两个人结了婚。

3、毛泽东舞伴何理良

吴莉莉走后,上级便指派一些年轻人专门做毛的陪舞。1941年只有16岁的何理良成了毛的陪舞。何理良是朱德姨侄女贺高洁的同学,常到朱家玩,认识了朱的秘书黄华,后来朱德的夫人康克清两人“撮合”到一起。

就这样何理良为毛陪舞,最后嫁给了黄华。

4、毛泽东舞伴左大玢

1956年,田汉带着省湘剧训练班的一群小演员去北京给毛作汇报演出,13岁的左大玢也在其中。

此后,毛每次来湖南,左大玢都被派去给毛唱戏或陪他跳舞、聊天。渐渐地与主席熟悉。

1973年湘剧院排演《园丁之歌》,左大玢在戏中扮演主角俞英。戏演得很成功,一下子冲破了当时以“样板戏”为主的沉闷舞台局面,不久北京电影制片厂就将它拍成了电影。

但在影片送审时,江青发难说:“这是一棵毒草!”因为电影中俞英有一句台词:“没有文化怎能把革命的重担来承担”,江青认为这是与当时树立的典型“白卷英雄”张铁生唱反调。

8月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表通栏大标题文章《深入批判大毒草〈园丁之歌〉》。一时间,一场狠批《园丁之歌》的风暴席卷了大江南北。

没过多久,毛泽东到长沙亲自圈点了电影《园丁之歌》。电影中左大玢扮演的俞英一出场,毛一眼就认出来了,看完电影后,毛主席鼓起掌,在场的人也跟着鼓起掌来。就这样,《园丁之歌》由毒草变成了香花,左大玢也随之避免了更大的厄运。

5、毛泽东舞伴刘素媛

刘素媛,也是毛泽东的空军舞伴之一,她是辽宁省沈阳市西郊大青村人,先入沈阳军区空军文工团,后随团并入空政文工团总团,任歌剧团演员,在一些歌剧中出演过无名角色。

1958年入中南海伴舞,时年18岁,在所谓的文革中的一些事件中为毛泽东传过话,办过事,起了一定的作用。

每到举行舞会时,中南海便派出几辆“吉姆”去文工团接女演员。“吉姆”是当时从苏联进口的高级轿车,只有中共中央领导人能坐。当时舞会的地点主要在中南海的春藕斋、怀仁堂等处。

6、毛泽东舞伴孟锦云

孟锦云是毛泽东最后的一个舞伴,她是湖北人,12岁就考入了空政文工团,成为了舞蹈演员。

1963年4月,还不满15岁孟锦云被选上到中南海“出任务”陪中央首长跳舞,在此结识了毛泽东,成为毛的“专职”舞伴。

孟锦云回到武汉时已是25岁的大姑娘了,不久她就结婚了。一次在北京偶遇以前的“战友”小丽,得知是小丽见到毛泽东时提到她的遭遇,毛泽东下了“最高指示”问空政要人。

为此,孟锦云于1975年5月在小丽带领下再次走进了那道神秘的“红墙”,孟锦云见到了毛泽东。毛对孟说:你就留在我这里工作。从此孟锦云成了毛泽东生命之路上的最后一名护士。

毛泽东跳舞选妃

日前,在网络上流传一篇名为《揭秘:毛泽东不为人知的奢靡生活》的文章,认为中共对毛泽东的宣传与实际情况有很大出入,有的甚至完全相反。文章披露了:毛泽东是中国帝王式独裁者,他尽情挥霍,跳舞是毛泽东的一大嗜好。在延安时,美国女作家史沫特莱教会了革命家们跳交际舞,毛泽东很快着迷,于是每周都组织舞会。

到中南海后,1953年专门成立了中南海文工团,团员从各大军区文艺团体选调,女团员的选调标准包括“面貌清秀、体态端正”。彭德怀对此有意见,认为是“选妃子”。

直到文革第二年中南海文工团撤销后,毛的舞伴主要来自空政文工团,她们个个端庄秀丽,年龄相当于现在的初中生或高中生,每次舞会由中南海派专车接送,舞厅旁边有毛泽东专用休息室,在这里舞伴可以单独聆听毛的“教诲”。

08年,美国国务院解密的文件记录显示,毛泽东1973年2月在北京中南海与来访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谈论世界大事时,经常会提及有关中国女人的问题。

据记录,毛泽东在谈到当时美中之间缺乏经贸交流的时候就曾表示,“中国的女人太多了”。 并说可以送给美国一千万中国女人。当时一位在场官员提醒这些对话流传到民间会引起不满,因此双方决定删除这些谈话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