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消灭饥饿峰会伦敦召开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12号,在奥运会闭幕的同一天,全世界消灭饥饿峰会伦敦召开。会议由英国首相卡梅伦主持,来自巴西、肯尼亚、孟加拉等国的政界人物出席了峰会

卡梅伦在会上表示,当前的目标是在今后的五年之中帮助2000万儿童脱离营养不良。这需要全世界的合作,而不仅仅是分发救援食物。解决问题的手段很复杂,其中包括各国政府应该执行法令,保障农作物能够在市场上流通等等。

卡梅伦:“(受到饥饿影响的)人数惊人。每三个儿童中就有一个死于营养不良。有1.71亿两岁以下的儿童因为营养不良造成终生身体损害。非常糟糕,我们称这为‘沉默的灾难’,因为这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

下届奥运会主办国巴西的副总统特梅尔以及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等各国政要参加了会议。

著名埃塞俄比亚奥运长跑名将格布雷希拉西耶(Haile Gebrselassie)和英国长跑双料冠军法拉(Mo Farah)也参加了活动。出生于索马里的法拉在讲述了自己家乡的情况后还表示,将支持这项活动,改善贫穷国家儿童饥饿的问题。

据悉,目前全球有9亿人处于饥饿之中。食物价格上涨,使得本来就已经运营困难的各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处境更加艰难,他们在西非、苏丹、索马里、刚果等国家的运作面临着更大挑战。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