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案月底有结果 王立军有功或从宽处理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8月9日在中国安徽合肥法庭,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被指控投毒谋杀了英国人海伍德。虽然案子当天就审理结束,但法院并没有公布审理结果。不过,据海外媒体报导,据谷开来案件审理的一位律师在星期日(8月12日)表示,法庭可能在月底前对谷开来做出宣判。

牵动中共政坛的谷开来谋杀案,8月9号在合肥中级法院如期开审,目前庭审已经告一段落,谷开来当庭认罪,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BBC中文网》报导说,被指控谋杀海伍德的薄熙来勤务员张晓军的律师李肖霖对《法新社》记者说,安徽省合肥市的法庭在审理中没有说何时会宣布判决,但是据估计数周内会作出判决。可能在八月底前,但是不能够肯定。

《BBC》评论说,海伍德被谋杀以及掩盖谋杀的企图成为中共政坛多年来最大的丑闻。

评论引述观察家的话说,在今年中共召开领导换届的18大前,薄熙来倒台显示了中共高层内部严重分裂,中共急于迅速结束目前围绕薄熙来和谷开来进行的争议。

法律专家说,谷开来可能不会被处决,不过她可能会得到死刑判决,但判决会被转成终身监禁。

谷开来案 中共不能说的真相内幕

谷开来案庭审结束后,中共喉舌《新华社》的通稿声称,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但是,在庭审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合肥中级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唐义干的发布稿中却说,在当天庭审中,谷开来、张晓军的辩护律师辩护说,谷开来在作案时行为控制能力弱于正常人,并且在检举他人犯罪上有重大立功表现。

这个说辞与《新华社》的通稿,有微妙的不同,引起广泛关注。

北京律师刘晓原认为,案件还没有宣判,法院就向媒体通报有利于被告人的情节,这实在是很罕见。

时事评论员李天笑表示,谷开来杀海伍德案漏洞四出,不仅检方提供的一些证据与事实明显不符,而且主要共犯薄熙来和关键证人王立军被割除在外,对谷开来与海伍德合作倒卖人体器官以及经济合作而后翻脸的关键案情只字未提,并对谷开来杀人动机语焉不详。中共这么做的目的是刻意掩盖谷开来最关键的罪行。

谷开来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主犯

《大纪元》近日独家报导,谷开来在这场政变中担任重要角色,英国人海伍德协助谷在海外做相关工作,涉及大量秘密,包括周薄密谋政变内幕,他被谷开来看成自己圈内人。

报导指,谷开来不仅仅是让英国商人海伍德为薄家转移大量资产到海外,海伍德知道谷的大量秘密。海伍德也卷入参与薄熙来谷开来做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贩卖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尸体等罪恶事件,内幕惊人。

观察人士分析,这些惊人罪恶如果在法庭上公开审理,将会直接导致中共的倒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刊发署名肖曼的文章,文章说,谷开来案子已经被“切割”缩小为一个孤立的刑事案件,而且谋杀嫌疑者谷开来还被爆料说成是一个精神抑郁症病人,她谋杀英国人海伍德的动机是为了保护在美国留学的儿子。粗劣的剧情安排在大戏开演前就已经贻笑大方,但为了政治目地,难看的戏还要演下去,出于自知之明,只有自演自看,儿童不宜了。

文章评论说,谷开来案的开审,本来就是中共自演自看的一台戏,目地是为王立军逃入美国领事馆事件画上句号。

王立军有功或从宽处理

台湾《中央社》引述英国媒体的报导说,谷开来庭审终结后,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案最快下周开审,但由于揭露薄案有功,王立军可能会获得“宽大处理”。

不过,报导还说,由于中共通常不公开审理叛国罪,因此王立军案“恐怕不能旁听”。

报导指出,王立军今年2月6日闯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遭中共中央高层派人带走后,陆续牵连​​出海伍德被毒杀案件,也牵连到薄熙来和其妻谷开来、其子薄瓜瓜身上。

薄熙来3月5日被宣布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至今下落不明。有评论认为,王立军下周的审判结果,可以看出薄熙来未来的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