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资源不足 希腊爱滋病例增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2日专电)希腊政府因债务问题和经济衰退影响,经费拮据,国民也没钱购买干净的针头和保险套,导致爱滋病毒(HIV)感染者人数大增。

希腊疾病控制与防治中心(Hellenic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预防爱滋感染的主要方法是使用干净的针头和保险套。可是,希腊目前没有足够经费采购这些物品。

据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发行的“柒周刊”(Sette)报导,政府债务危机爆发前,希腊1200万人口中,有12000人感染爱滋病毒,比例偏低。

但是,从2010年起,希腊的爱滋病毒感染者人数大幅增加了60%。

报导说,因为医疗资源不足,共用针头或是使用不干净针头,进行静脉注射而受到感染者,更是成长了150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