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水患未退 恐爆传染病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2日法新电)菲律宾紧急应变官员和医疗人员今天进驻水灾重灾区,着手预防疾病爆发。菲律宾日前水患死亡人数已增加到85人。

国家灾害协调署表示,首都马尼拉大部分地区水已退,但多座水库持续泄洪,附近省份许多区域还泡在水里。

菲国红十字会秘书长关德琳.庞(Gwendolyn Pang)告诉法新社:“水退了以后留下堵塞的水管和满地垃圾,环境卫生成了重大问题。我们在收容中心和灾区派驻卫生管理员,因为疾病随时可能爆发。”

这场洪灾上周淹没马尼拉约80%地区,红十字会也紧急发送粮食包给76万9999名灾民。

当局特别担心爆发钩端螺旋体病,这是细菌所引起的疾病,透过老鼠尿液污染水源传染。

卫生当局指出,2009年水患有3300人染病,249人死亡,为全球最大宗钩端螺旋体病感染及死亡案例。

民防首长拉莫斯(Benito Ramos)表示,死亡人数新增19人,总人数来到85,大部分都是溺毙。(译者:中央社林仟懿)10108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