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水患未退 恐爆傳染病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2日法新電)菲律賓緊急應變官員和醫療人員今天進駐水災重災區,著手預防疾病爆發。菲律賓日前水患死亡人數已增加到85人。

國家災害協調署表示,首都馬尼拉大部分地區水已退,但多座水庫持續洩洪,附近省份許多區域還泡在水裡。

菲國紅十字會秘書長關德琳.龐(Gwendolyn Pang)告訴法新社:「水退了以後留下堵塞的水管和滿地垃圾,環境衛生成了重大問題。我們在收容中心和災區派駐衛生管理員,因為疾病隨時可能爆發。」

這場洪災上週淹沒馬尼拉約80%地區,紅十字會也緊急發送糧食包給76萬9999名災民。

當局特別擔心爆發鉤端螺旋體病,這是細菌所引起的疾病,透過老鼠尿液污染水源傳染。

衛生當局指出,2009年水患有3300人染病,249人死亡,為全球最大宗鉤端螺旋體病感染及死亡案例。

民防首長拉莫斯(Benito Ramos)表示,死亡人數新增19人,總人數來到85,大部分都是溺斃。(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108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