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播奥运 破10万小时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2日电)伦敦奥运全面提供数位转播讯号,全球透过新媒体转播的比重也大幅提高,预计将突破10万小时。

科技的进步让民众的影音收视更便利,这届奥运透过网路与行动载具等新媒体转播赛事的总时数将突破10万小时,预料将首度超越传统电视媒体。

伦敦奥运转播台湾总代理爱尔达电视表示,在中华电信MOD转播的11个主频道,也都属于新媒体,转播时数约为2200小时。

数位化风潮改变过往的奥运转播模式,爱尔达电视指出,国际奥会(IOC)电视行销服务主任洛麦(Timo Lumme)表示,伦敦奥运是奥运转播的新纪元,这届奥运在数位转播上有2大突破,包括3D转播及超高画质(Super Hi-Vision)转播。

除了超高画质转播只在日本、美国与英国播出外,全球共计22个国家与地区都可收看3D转播,爱尔达也耗资新台币数千万元引进奥运3D讯号,让台湾民众体验3D的魅力与震撼。

爱尔达电视与中华电信(hichannel、Hami)合作,提供14个直播服务频道让民众观赏,在新媒体平台上的直播频道数量、随选视讯(VOD)的内容丰富性都优于邻近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