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拘旺阳好友 民主党斥政治检控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湖南邵阳公安日前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拍下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真相照片的李旺阳好友朱承志,再度激起港人愤怒。香港民主党星期五到中联办前抗议,斥责中共政治检控可耻。

口号:释放朱承志,停止政治检控。

民主党六名成员,包括立法会议员涂谨申等从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拘捕李旺阳好友朱承志。涂谨申表示,拍下冤案照片的朱承志被捕,再一次凸显中共政权的残忍和脆弱。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这几张相片其实就讲出了真相,触动了全世界人的心,而令到这个13亿人的国家这么脆弱,这么虚弱,以致担心自己的政权被颠覆。”

民主党单仲偕亦批评,朱承志事件显示中共进一步用恶法打压维权人士。

民主党副主席单仲偕:“中共用不合法、不合理的法律镇压异己,绝对不是口中所讲的依法治国,这是无理的法例,也都是一个政治检控,一个政治迫害。”

民主党之后将公开信放在中联办闸上,中联办保安随即出手扫走信件。

新唐人记者梁珍、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