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拘旺陽好友 民主黨斥政治檢控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湖南邵陽公安日前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拍下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真相照片的李旺陽好友朱承志,再度激起港人憤怒。香港民主黨星期五到中聯辦前抗議,斥責中共政治檢控可恥。

口號:釋放朱承志,停止政治檢控。

民主黨六名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塗謹申等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拘捕李旺陽好友朱承志。塗謹申表示,拍下冤案照片的朱承志被捕,再一次凸顯中共政權的殘忍和脆弱。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這幾張相片其實就講出了真相,觸動了全世界人的心,而令到這個13億人的國家這麼脆弱,這麼虛弱,以致擔心自己的政權被顛覆。”

民主黨單仲偕亦批評,朱承志事件顯示中共進一步用惡法打壓維權人士。

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中共用不合法、不合理的法律鎮壓異己,絕對不是口中所講的依法治國,這是無理的法例,也都是一個政治檢控,一個政治迫害。”

民主黨之後將公開信放在中聯辦閘上,中聯辦保安隨即出手掃走信件。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