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冲突加剧 美土考虑设禁飞区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伊斯坦堡11日综合外电报导)在叙利亚境内冲突加剧时,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今天表示,美国和土耳其正在考量实施禁飞区和其他措施,以协助叙利亚反抗军,头号目标是加速终结流血及阿塞德政权。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会晤土耳其外交部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后告诉记者,安卡拉和华盛顿当局需要深入研商作战规划的细节,讨论如何协助反抗军,以推翻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

希拉蕊说:“我们的情报机构和我们的军方,能肩负非常重大责任及扮演非常重要角色,因此我们准备为此成立工作小组。”

询及这类讨论是否包括诸如在叙利亚反抗军宣称掌控地区实施禁飞区等选项时,希拉蕊表示,那是可能的选项。

希拉蕊回答时表示,“你所提问的议题,正是土耳其外长和我一致认为,必须深入分析的议题。”但她也指出,没有必须马上做出的决定。

她说:“那是讨论有关各种可能行动,但在进行深入分析与作战规划前,不可能做出合理决策。”

外国强权实施禁飞区,在去年利比亚反抗军推翻格达费(Muammar Gaddafi)政权上发挥关键性作用,但美国和欧洲盟邦直到最近,一直不愿采取介入历时17个月叙利亚冲突的公然军事角色。

据信沙乌地阿拉伯和卡达正提供反抗军武器,但美国只提供非致命性援助。

达夫托葛鲁在回答类似提问时表示,诸如阿勒坡(Aleppp)等城市天天遭政府军猛轰,目前已到了外国强权采取果断措施的时刻,以解决这些城市的人道危机。

此外,据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当地居民和国营电视台表示,效忠阿塞德总统的部队,今天在邻近叙利亚中央银行的市中心与反抗军爆发战斗。

因担心被捕不愿具名的居民表示,在似乎不断扩大的战斗后传出巨大爆炸声。

居民说:“那是巨大爆炸,沿着巴基斯坦街过去1个半小时持续发生战斗,我在距离非常靠近的地点。”

国营电视台报导,“恐怖分子”在靠近中央银行的马杰区(Merjeh)引爆一枚炸弹。报导又说,恐怖分子胡乱开枪,试图引发市民恐慌,当局正在追剿恐怖分子。10108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