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衝突加劇 美土考慮設禁飛區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敘利亞境內衝突加劇時,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今天表示,美國和土耳其正在考量實施禁飛區和其他措施,以協助敘利亞反抗軍,頭號目標是加速終結流血及阿塞德政權。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會晤土耳其外交部長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後告訴記者,安卡拉和華盛頓當局需要深入研商作戰規劃的細節,討論如何協助反抗軍,以推翻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

希拉蕊說:「我們的情報機構和我們的軍方,能肩負非常重大責任及扮演非常重要角色,因此我們準備為此成立工作小組。」

詢及這類討論是否包括諸如在敘利亞反抗軍宣稱掌控地區實施禁飛區等選項時,希拉蕊表示,那是可能的選項。

希拉蕊回答時表示,「你所提問的議題,正是土耳其外長和我一致認為,必須深入分析的議題。」但她也指出,沒有必須馬上做出的決定。

她說:「那是討論有關各種可能行動,但在進行深入分析與作戰規劃前,不可能做出合理決策。」

外國強權實施禁飛區,在去年利比亞反抗軍推翻格達費(Muammar Gaddafi)政權上發揮關鍵性作用,但美國和歐洲盟邦直到最近,一直不願採取介入歷時17個月敘利亞衝突的公然軍事角色。

據信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正提供反抗軍武器,但美國只提供非致命性援助。

達夫托葛魯在回答類似提問時表示,諸如阿勒坡(Aleppp)等城市天天遭政府軍猛轟,目前已到了外國強權採取果斷措施的時刻,以解決這些城市的人道危機。

此外,據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當地居民和國營電視台表示,效忠阿塞德總統的部隊,今天在鄰近敘利亞中央銀行的市中心與反抗軍爆發戰鬥。

因擔心被捕不願具名的居民表示,在似乎不斷擴大的戰鬥後傳出巨大爆炸聲。

居民說:「那是巨大爆炸,沿著巴基斯坦街過去1個半小時持續發生戰鬥,我在距離非常靠近的地點。」

國營電視台報導,「恐怖分子」在靠近中央銀行的馬傑區(Merjeh)引爆一枚炸彈。報導又說,恐怖分子胡亂開槍,試圖引發市民恐慌,當局正在追剿恐怖分子。10108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