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链球改判 陆选手丢铜牌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路透电)之前服过禁药的俄罗斯选手李森科(Tatyana Lysenko)今天以创下奥运纪录的78公尺18成绩,赢得女子链球金牌;但大会因为测量失误,导致铜牌得奖混乱,让官员当场难堪。

去年赢得世界冠军的李森科,第一掷就掷出77公尺56,打破白俄罗斯好手米安科娃(Askana Miankova)在北京创下的旧奥运纪录,第5次投掷成绩更往上推升。

波兰选手乌罗达兹克(Anita Wlodarczyk)以77公尺60的成绩夺银,中国大陆选手张文秀一开始先是获得铜牌,也是她继北京奥运之后在此项目拿到的第2面铜牌,不过大会后来更正德国选手海德勒(Betty Heidler)第5次投掷测距的误失,改判她才是正宫铜牌。

官员说,世界纪录保持人海德勒的第5投是以电子测距仪器测量,但是没有进入资料系统。大会让她再丢一次,结果犯规,第6投还是没有超越张文秀的成绩。

当时排名第3的张文秀,在进入最后一轮时,以为自己已经得到铜牌。她掷出的成绩没有更好,但她已经披上中国大陆旗帜,开心的绕场一周。

不过,当官员在草地上发现海德勒第5投的印记时,以人工手动测量是77公尺13,打败张文秀的76公尺34,因此海德勒获得铜牌。

中国大陆官员立即对这项判决提出申诉,使得颁奖典礼延后到11日。

在国际田径总会(IAAF)经过3小时的审议后,决定海德勒的电子测量结果已经找到,她以77公尺12的距离获得第3名确立。(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