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考驾照 准备趴趴走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加州巴沙迪纳10日路透电)从地球飞行逾5.63亿公里登陆火星的“好奇号”,终于快考到驾照,可以在火星趴趴走了。

加州的任务控制人员会在接下来4天帮好奇号安装新导航软体,让它自由探索火星表面。

6轮核动力探测车好奇号大小约等同1辆小跑车,记忆体容量比一般手机还小,能事先安装的软体很有限。

好奇号脑中先前安装的导航系统,是专门用来进入火星大气层、下降和着陆用,让好奇号这周稍早顺利降落在盖尔撞击坑(Gale Crater)。

在飞往火星路上时,控制人员就已经上传新版软体至好奇号。这项软体设计让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工程师顺利驾驶好奇号,让它在科学任务期间可操控机器手臂、运用电钻、收集采样、清除尘土和执行其他任务。

好奇号资深软体系统工程师希奇(Benjamin Cichy)今天在洛杉矶喷射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告诉记者:“好奇号天生就是趴趴走的料。新软体能让它到处跑,伸展筋骨。”

整套新软体将安装在“好奇号”主机,并同时备份。

升级软体安装结束前,必须暂停其他一切活动。好奇号登陆火星第5天,预计于加州时间今晚开始安装新软体。(译者:中央社陈禹安)10108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