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学签台湾书院合作意向书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0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巴西代表徐光普今天代表政府与巴西利亚天主教大学(UCB)校长冈蒂佐签订台湾书院合作意向书,商定双方将进行学术及文化交流相关事项。

冈蒂佐(Cicero Ivan Ferreira Gontizo)表示,中华民国是1个民主自由、经济科技发展进步的国家,各方面的成就卓著,令人敬佩。

冈蒂佐非常高兴UCB与中华民国政府签订台湾书院合作意向书及协定,希望通过学术教育文化交流,提高巴西大学的水准。

这是中华民国与巴西大学签订的第1项台湾书院合作交流意向书,徐光普说明政府非常重视教育,现在更全力推展学术国际化,希望能与世界接轨。目前巴西已是世界第6大经济体,在国际地位举足轻重,政府非常重视与巴西进行学术等各方面的合作交流活动。

今年5月,国立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亲自率团访问巴西,与里约天主教大学(PUC-RJ)及圣保罗大学(USP)签订姐妹校协定。UCB也希望将来能与台大或台湾其他高等教育机构进行学术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