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在中国自焚

【新唐人2012年08月10日讯】 (美国之音电) 总部设在伦敦的人权组织自由西藏说,中国中部一名藏族牧民自焚,成为本周第三名因抗议中国统治而自焚的藏人。

自由西藏主任布里格登对美国之音说,24岁的男子觉巴(JOPA)星期五在四川省的阿坝点火自焚。

布里格登说,据报中国军方和安全部队在发生自焚后很快进驻了事发的城镇。

随着藏人认为中国政府越来越多地限制他们的宗教文化,过去三年时间里有将近50名藏人自焚抗议。北京否认限制藏族宗教和文化的指称。

本周早些时候,自由西藏组织报导说,甘肃省一名两个幼童的母亲卓嘎在甘南地区的一座叫作合作寺的庙宇外自焚身亡。另有报导说,一名来自格尔登寺的21岁的僧人洛桑次成
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街道上点火自焚,但据悉此人没有死亡。

布里格登女士说,自焚抗议的行动显示出,藏人以“极其严肃的冒险行为”向外界透露有关他们艰难困境的信息。她说,不容置疑,这些行动触及了中国的领导层。

中国政府曾表示,自焚行为是野蛮和恐怖行动,并遣责国外组织和达赖喇嘛煽动分裂。北京还形容那些自焚的人是令人唾弃的犯罪份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