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传回火星全景图 景色似地球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星期四,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了更多火星探测器“好奇号(Curiosity)”从火星上传回的照片,其中包括第一张火星表面全景彩色照片。图像显示火星的景色酷似地球。

好奇号(Curiosity)”新传送回来的更多照片中包括使用桅杆相机拍摄的首张火星盖尔陨坑着陆点的360度全景彩色照片。

美国宇航局至今最为昂贵的火星探测器好奇号(Curiosity)6日在盖尔陨石坑(Gale Crater)成功降落后,几天来不断传送照片回地球。

宇航局的科学家们在加州召开记者会上表示,好奇号新传回来的相片是了解火星景观的关键。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萨姆纳(DAWN SUMNER):“当编译(火星)地图时很难决定它像什么,所以这些图像、这些由拍摄火星全景的导航相机(Navcam)及桅杆相机(Mastcam)所传回来的照片,给了我们这个地形像的第一印象;我们正在讨论图片展现的更广泛的全景是什么、形成地貌的方式是什么、如何理解其地貌怎样的形成。”

好奇号首要任务是搜寻火星上有没有像地球一样的生命迹象;科学家预期好奇号需要数周的时间才能开始漫游探索,然后需要数月的时间才能爬到3英哩的高山上。

新唐人记者吉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