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傳回火星全景圖 景色似地球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星期四,美國宇航局(NASA)公佈了更多火星探測器「好奇號(Curiosity)」從火星上傳回的照片,其中包括第一張火星表面全景彩色照片。圖像顯示火星的景色酷似地球。

好奇號(Curiosity)」新傳送回來的更多照片中包括使用桅杆相機拍攝的首張火星蓋爾隕坑著陸點的360度全景彩色照片。

美國宇航局至今最為昂貴的火星探測器好奇號(Curiosity)6日在蓋爾隕石坑(Gale Crater)成功降落後,幾天來不斷傳送照片回地球。

宇航局的科學家們在加州召開記者會上表示,好奇號新傳回來的相片是瞭解火星景觀的關鍵。

美國宇航局科學家薩姆納(DAWN SUMNER):「當編譯(火星)地圖時很難決定它像什麼,所以這些圖像、這些由拍攝火星全景的導航相機(Navcam)及桅杆相機(Mastcam)所傳回來的照片,給了我們這個地形像的第一印象;我們正在討論圖片展現的更廣泛的全景是什麼、形成地貌的方式是什麼、如何理解其地貌怎樣的形成。」

好奇號首要任務是搜尋火星上有沒有像地球一樣的生命跡象;科學家預期好奇號需要數週的時間才能開始漫遊探索,然後需要數月的時間才能爬到3英哩的高山上。

新唐人記者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