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誓死保卫独岛主权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0日专电)南韩总统李明博今天登上独岛(日本称竹岛)强调,独岛是南韩固有领土,是值得誓死保卫的地方,必须竭尽全力守护独岛的领土主权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李明博在8月15日第67届光复节的前5天,搭乘总统直升机巡视位于庆尚北道?陵郡的独岛,是南韩于1948年建国以来,第一位登上独岛访问的南韩总统。

据报导,李明博在独岛停留了1小时10分钟,参访了岛上的警备队、向独岛战死者碑前献花,并和现年73岁设籍独岛的金圣道夫妇茶叙。

报导说,李明博在茶叙中强调,独岛是南韩固有领土,是值得誓死保卫的地方,必须竭尽全力守护独岛的领土主权

日本政府得知李明博登上独岛后,立即召回驻南韩大使武藤正敏表达抗议。日本对独岛也宣称拥有主权。

南韩青瓦台核心幕僚强调,?陵岛和独岛都是南韩的固有领土,国家元首访问自国领土,何需通报他国。

报导说,李明博登上独岛,是向国内外宣示南韩对独岛的领土主权,而且由国家元首亲自访问独岛,一改南韩过去的“宁静外交”方针,斩钉截铁地向日本敲了一记当头棒喝。

据报导,韩日两国关系势将因李明博访问独岛而急遽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