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奥运】另类奖牌榜各国算法大不同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从伦敦奥运一开幕,各个国家的运动员就开始了为本国添金加银的激烈争夺,官方的奥运奖牌榜也成了最直接的了解比赛结果的窗口。不过,奖牌榜排到现在,各个国家都有不同解读,它们按照自己的理解重新排出各种另类的奖牌榜。接下来的微奥运,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新鲜排法。

赵培:奥运会的官方奖牌榜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是每个国家人口、国情都不同,奖牌榜实际上也不能完全反映出各国国民体育水平的实质情况。于是各国媒体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让奖牌榜的排法五花八门。微博网友做了一个总结。

首先是韩国媒体,他们在官方奖牌榜的上面划了一条“超级线”,线上面把东亚国家大小相似的韩国、朝鲜、日本拿出来单排。结果是韩国第一、日本第二、朝鲜第三。

澳大利亚这一次在游泳项目上失手了,金牌不是很多,所以澳大利亚的媒体大胆创新,按照银牌数量来排奖牌榜。地广人稀的新西兰的媒体则按照每百万人口的金牌数来排的奖牌榜,这样的排法,排名第一位的是牙买加,第二位的就是新西兰。估计新西兰媒体也很郁闷,如果没有田径项目,每百万人口的金牌数第一的一定是新西兰。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同为大洋洲国家,哥俩好。所以,澳大利亚的一个媒体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奖牌一起算起来了,金牌数排在第九位。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出现了欧盟、欧元区,这一次欧洲有媒体就直接把欧盟国家金牌数一起算,华丽的排了第一名。

美国有媒体认为,奥运会中有裁判打分项目太主观了,比如体操、跳水、蹦床什么的。只有射击、田径、游泳等这些有客观成绩的金牌才够份量。所以,这个美国媒体把裁判打分项目抽掉,排了一个“真实金牌榜”。结果美国排名第一,中国排名第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