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组织绑架年余 印度人脱逃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0日专电)1名被菲律宾本土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挟持1年多的印度人,昨晚趁看守人煮晚餐时,惊险逃离虎口。

苏禄省警长佛瑞拉(Antonio Freyra)向菲国广播电台证实,36岁的维提尔(Viju Kolara Veetil),今天凌晨在苏禄省帕蒂古镇(Patikul)1座小村庄被人发现。

维提尔娶了当地人为妻,2011年6月22日造访丈母娘时,被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份子绑架

广播电台说,维提尔趁恐怖份子忙着煮晚餐时,摸黑逃下山,遇到村民后获救。

佛瑞拉说,维提尔正接受身体检查及警方讯问。

今年3月,菲律宾警方曾接到情报,称维提尔因无法支付赎金,已遭杀害。

阿布沙伊夫是兴起于80年代的恐怖组织,据传基地达组织及印尼回教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互有勾结,虽然规模较小但行为极端。

苏禄省是阿布沙伊夫活跃的地区,许多外籍人士在当地被绑架,有人平安获救,也有人不幸被撕票,甚至斩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