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組織綁架年餘 印度人脫逃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0日專電)1名被菲律賓本土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挾持1年多的印度人,昨晚趁看守人煮晚餐時,驚險逃離虎口。

蘇祿省警長佛瑞拉(Antonio Freyra)向菲國廣播電台證實,36歲的維提爾(Viju Kolara Veetil),今天凌晨在蘇祿省帕蒂古鎮(Patikul)1座小村莊被人發現。

維提爾娶了當地人為妻,2011年6月22日造訪丈母娘時,被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份子綁架

廣播電台說,維提爾趁恐怖份子忙著煮晚餐時,摸黑逃下山,遇到村民後獲救。

佛瑞拉說,維提爾正接受身體檢查及警方訊問。

今年3月,菲律賓警方曾接到情報,稱維提爾因無法支付贖金,已遭殺害。

阿布沙伊夫是興起於80年代的恐怖組織,據傳基地達組織及印尼回教祈禱團(Jemaah Islamiyah)互有勾結,雖然規模較小但行為極端。

蘇祿省是阿布沙伊夫活躍的地區,許多外籍人士在當地被綁架,有人平安獲救,也有人不幸被撕票,甚至斬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