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哥哥当沙包 曾栎骋奥运发光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0日电)来自台东海岸山脉下的阿美族女孩曾栎骋,踢下奥运铜牌,继杨传广之后,成为阿美族奥运之光。曾栎骋的祖父说,她小时候就有不凡的气势。

中华跆拳道女将曾栎骋,在2012伦敦奥运跆拳道女子第2量级铜牌战,以14比2轻取芬兰好手米柯能(SuviMikkonen)。

“她是我们电光之光”曾栎骋老家在台东关山镇电光部落,昨天晚上电光里长潘宝莹原本要集合里民在活动中心,看电视转播,为曾栎骋加油,但考虑里民都比较早睡,因此今天上午只透过广播,告诉里民这个好消息。

曾栎骋的祖父、祖母住在电光部落老家,平常两人晚上8时就寝,昨天晚上熬夜到10时看孙女比赛。祖父说,昨天晚上第一场比赛时,“法菈思 (栎骋阿美族名字)先攻下2分,很可惜攻击力不够,输了”。

首场比赛结束后,曾栎骋的祖父、祖母就上床睡觉,直到今天清晨5时起床。祖父说,很想起来看孙女拼铜牌,“就是爬不起来”,很可惜;不过听到她拿铜牌很高兴。

祖母说,曾栎骋国小二年级就和父母亲离开部落,到西部去打拼;不过,每逢过年、丰年祭,一家人就回老家。曾栎骋的哥哥和姐姐也都是从小练跆拳,她喜欢拿哥哥当“沙包”踢。

祖父说,曾栎骋最喜欢的照片是她幼稚园时候拍的“慈禧太后”造型,气势非凡,很有自信。

曾栎骋是继杨传广之后,拿下奥运奖牌的阿美族;上午,包括台东县长黄健庭、关山镇长黄瑞华、潘宝莹,及地方民意代表和亲友,前往向曾栎骋的祖父、祖母恭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