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利多 金铜齐涨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金价9日连续第2天上扬,随着股票和商品市场走高,主要因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减少的正面消息带动。

追踪24种原物料走势的标准普尔GSCI指数一度涨达0.8%。MSCI All-Country World指数则涨0.4%。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4日止当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000人,来到36万1000人,低于彭博调查预估中值37万人。

芝加哥阿契尔金融服务公司(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 Inc.)市场策略师科洛普芬斯坦(Adam Klopfenstein)向彭博社表示,“股市展现部分力道,同时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整体乐观气氛,也带动黄金在内的商品走势。”

纽约12月期金收盘上涨0.3%,每盎司报1620.20美元。

纽约9月白银期货收盘上涨0.1%,每盎司报28.097美元。

纽约10月白金期货收盘上涨0.2%,每盎司报1412.80美元。

纽约9月钯金期货收盘上涨20美分,每盎司报586.70美元。

纽约9月期铜收盘上涨0.1%,每磅报3.425美元。

纽约期铜盘中一度挫跌0.5%,主要因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7月工业生产不如市场预期。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收盘下跌0.2%,每吨报7534美元(每磅3.42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