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伊朗核子计划渐难预测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9日路透电)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Ehud Barak)今天表示,以色列和美国情报机构越来越难评估伊朗核子行动,德黑兰当局疑似发展核武成为愈发紧急的事情。

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收到国家情报评估(National Intelligence Estimate),评估中说伊朗在军事核子能力上取得长足且惊人的进展。巴瑞克在评论这项报导时,做了以上表示。

巴瑞克告诉“以色列广播电台”(Israel Radio):“也许真有此一美国情报报告在华盛顿高阶官员办公室传阅,我不知道是否是国家情报评估。”

“就我们所知,这使美国评估与我们更加接近,使伊朗问题愈发紧急,我们能否及时得知伊朗军事核子能力持续进展的所有一切,也变得更加不明朗和不确定。”

以色列认为伊朗拥有核武是对其生存的威胁,外界一直揣测以色列是否会对伊朗核子设施发动先发制人的军事攻击。

伊朗否认寻求制造核武,表示提炼浓缩铀是和平用途。

以色列表示,过不了多久,以色列炸弹就无法钻入伊朗深埋地底的铀浓缩设施。

美国宣示决心阻止伊朗取得核武,但是敦促以色列不要发动片面攻击,给制裁德黑兰的措施多些时间奏效。(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