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伊朗核子計劃漸難預測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9日路透電)以色列國防部長巴瑞克(Ehud Barak)今天表示,以色列和美國情報機構越來越難評估伊朗核子行動,德黑蘭當局疑似發展核武成為愈發緊急的事情。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收到國家情報評估(National Intelligence Estimate),評估中說伊朗在軍事核子能力上取得長足且驚人的進展。巴瑞克在評論這項報導時,做了以上表示。

巴瑞克告訴「以色列廣播電台」(Israel Radio):「也許真有此一美國情報報告在華盛頓高階官員辦公室傳閱,我不知道是否是國家情報評估。」

「就我們所知,這使美國評估與我們更加接近,使伊朗問題愈發緊急,我們能否及時得知伊朗軍事核子能力持續進展的所有一切,也變得更加不明朗和不確定。」

以色列認為伊朗擁有核武是對其生存的威脅,外界一直揣測以色列是否會對伊朗核子設施發動先發制人的軍事攻擊。

伊朗否認尋求製造核武,表示提煉濃縮鈾是和平用途。

以色列表示,過不了多久,以色列炸彈就無法鑽入伊朗深埋地底的鈾濃縮設施。

美國宣示決心阻止伊朗取得核武,但是敦促以色列不要發動片面攻擊,給制裁德黑蘭的措施多些時間奏效。(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