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栎骋晋级 踢胜世锦赛冠军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9日电)首度站上奥运跆拳道殿堂的曾栎骋,今天在女子57公斤级以4比1击败泰国的兰格西雅(Rangsiya Nisaisom),晋级次轮。

泰国18岁小将兰格西雅曾获得2011年世锦赛冠军,不过她当时参加62公斤级,为了伦敦奥运减重,她在去年奥运亚洲区资格赛踢金取得门票。

而中华跆拳道队仅存希望曾栎骋,被大会列为头号种子,5月在亚锦赛拿下金牌,小学2年级就开始练跆拳道的她,国际大赛独缺奥运,今年终于圆梦。

以速度、近身攻击见长的曾栎骋,首回合不断的变换预备姿势,用假动作探对手虚实,双方都没有攻下分数。

第2回合兰格西雅积极抢攻,曾栎骋掌握时间差反击先攻下1分,脚步并持续变动扰乱对手,突然的前踢变换下压,扎实的踢中对手头部,比分扩大为4比0。

最后1回合,长宽各8公尺的跆拳道场地,成了曾栎骋挥洒的舞台,空间感不错的她,虽然被对手扳回1分,但比赛越接近尾声,对手踢空次数越多,曾栎骋最终4比1获胜晋级

曾栎骋下1场将于伦敦时间9日下午3时(台湾时间9日晚上10时)登场,她赛后专心收操,并未受访。

教练汤惠婷说,曾栎骋要利用时间休息、补充体力,都会待在选手休息室。

中华跆拳道队选手杨淑君、魏辰洋昨天落马,曾栎骋成了中华跆拳道队仅存的夺牌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