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麟拜会拉美议会议长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中华民国驻巴拿马大使周麟8日(当地时间)拜会拉丁美洲议会(Parlamento Latinoamericano,Parlatino)议长卡斯蒂约(Elias A. Castillo)。

周麟卡斯蒂约表示,大使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增进台巴间的合作与交流,在协助提升巴国内地教育品质方面,目前大使馆正与巴国教育部合作,在巴京近郊帕柯拉(Pacora)地区,设立一所自幼稚园至高中的技职中心。

此外,今年中华民国政府提供的3项奖学金(外交、华语与国合会)、19名巴国籍受奖生中,1/3来自教育资源较缺乏的内地偏远地区。

卡斯蒂约对大使馆此项作法表示赞许,不但让资源较不足的内地年轻人有受良好高等教育的机会,台湾正面、友好的形象,也将因此拓展至巴国各个角落。

卡斯蒂约表示,拉美议会是“中美洲暨加勒比海盆地国会议长论坛”(FOPREL)观察员,他已受邀前往参加月底于萨尔瓦多举行的特别会议,届时应该会有机会与中华民国立法院院长王金平见到面,可共同促进拉美议会与立法院间的交流。

周麟说,拉丁美洲议会为拉丁美洲人民之声,是这个地区非常重要的民意机构,期盼能促进拉美议会与中华民国立法院的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