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设禁飞区 美:未排除可能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路透电)白宫反恐高阶顾问布瑞南(John Brennan)今天表示,总统奥巴马并未排除在叙利亚反抗军占领的领土上空设置禁飞区的可能。这些区域似乎越来越在反抗军掌控之中。

部分批评奥巴马叙国危机处理方式的共和党人士,一直提倡国际间要实施禁飞区,防止叙国战机在特定区域飞行。共和党批评人士也主张国际社会应更直接武装反对派武力,以推翻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al-Assad)。

不过美国截至目前仍拒绝提供武器给一盘散沙的反对阵营。官员表示,很难分辨出各反对派别和他们的身份。华府目前以提供人道援助、通讯器材和其他非致命物资协助为主。

布瑞南说:“美国政府一向都会注意情势,注意可能会发生的局面,之后据以注意能应付特定状况、可用的应变计划。”

“所以大家大可安心,目前媒体讲的或外界有时主张的各种选择,美国政府都在非常审慎的检视,了解各选项优点、缺点以及背后的意义。”

布瑞南出席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时直接被问及禁飞区,他说:“我不记得总统有说排除什么选项。”(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