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設禁飛區 美:未排除可能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路透電)白宮反恐高階顧問布瑞南(John Brennan)今天表示,總統奧巴馬並未排除在敘利亞反抗軍占領的領土上空設置禁飛區的可能。這些區域似乎越來越在反抗軍掌控之中。

部分批評奧巴馬敘國危機處理方式的共和黨人士,一直提倡國際間要實施禁飛區,防止敘國戰機在特定區域飛行。共和黨批評人士也主張國際社會應更直接武裝反對派武力,以推翻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al-Assad)。

不過美國截至目前仍拒絕提供武器給一盤散沙的反對陣營。官員表示,很難分辨出各反對派別和他們的身分。華府目前以提供人道援助、通訊器材和其他非致命物資協助為主。

布瑞南說:「美國政府一向都會注意情勢,注意可能會發生的局面,之後據以注意能應付特定狀況、可用的應變計畫。」

「所以大家大可安心,目前媒體講的或外界有時主張的各種選擇,美國政府都在非常審慎的檢視,了解各選項優點、缺點以及背後的意義。」

布瑞南出席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時直接被問及禁飛區,他說:「我不記得總統有說排除什麼選項。」(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