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新闻】现场直击谷案庭审(组图/不断更新)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微博直击谷开来庭审

合肥有旅店接到公安通知,本月内不得接待非内地客人入住。案件今晨8时半在一号法庭开审,100多个旁听席位已满,今日庭审一结束就会发放消息。

法院职员刚宣布,下午会在外媒集中的天鹅湖饭店召开通报会。想起来,同事昨晚抵达合肥后无法入住预订的饭店。工作人员称,因缺乏扫描外国人护照设备无法提供住房,将她转移到另一指定饭店。到了指定饭店,记者发现多名同行已入住,当地赫然是外媒“集中地”,当局就此形成了“外媒集中的饭店”。

本台记者下午15:30分致电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办事处,了解到,庭审还在进行中,庭审结束后才开新闻发布会,时间不能确定。

英国卫报报导:谷开来案庭审结束,择日(未知何时)宣判。

据前方媒体消息,合肥市中院刚刚通报尼尔•伍德遭毒杀案,检方称薄谷开来,张晓军犯罪事实清楚,触犯了刑法,应该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责任。薄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检方也出示了相关证据和薄谷开来的证言。主犯薄谷开来身体状态良好,对杀人事实没有提出异议。

英国卫报记者称官方声明有些混乱。谷开来把毒药给了张晓军,张晓军携带毒药。但是最终,毒药仍然是谷开来给海伍德的。

大陆媒体报导,据悉,2012年7月30日,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郭维国、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原总队长李阳、重庆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总队原总队长兼渝北区公安分局原局长王鹏飞、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原常务副局长王智因涉嫌在办理尼尔·伍德死亡案件中包庇薄谷开来,使其不被刑事追究,被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以徇私枉法罪提起公诉,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8月10日公开开庭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