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厂失业工陈情 与警冲突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8日电)台湾国际劳工协会今天到监察院前陈情,呼吁政府停止司法追讨关厂失业工贷款。另外,劳团与警方于台北火车站前的天桥,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16年前申请“关厂歇业失业劳工促进就业贷款”的关厂失业工,今年6月陆续收到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追缴通知,被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及罚款;劳工团体不满,昨晚起夜宿劳委会门前3晚。

近40名台湾国际劳工协会成员及关厂失业工,今天下午到监察院陈情,认为劳委会浪费公帑告劳工,并呼吁政府应立刻停止一切司法追讨贷款动作;且要求王如玄要在10日前出面,与劳工协商解决;政府也应立刻修法将资遣费、退休金、工资列为最优先清偿债权。

劳团离开监察院后,走到邻近台北火车站前的天桥,遭警方阻止。台湾国际劳工协会研究员吴永毅表示,那座天桥是象征贫穷尊严的电影“不能没有你”拍摄场景,“我们40名劳工想走上天桥,捍卫劳工权益,却被百余警力拦阻对待”。双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